i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all of you !
1,It's not like that 不是那样的
It's not like that 是用来辟谣的,当别人误会了一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就可以说: it's not like that !
2, There is nothing good playing 没有好看的电影
同样的,如果没有好看的电视节目,我们也可以说: There is nothing good on TV!
3, I've gotten carried away 我扯太远了
get carried away 是被带走的意思.
当聊天的时候你或者其他人跑题,偏离主旨,我们就可以说: I/You've gotten carried away!
4, Good thing... 还好,幸好...
在美语当中要表达中文中的[还好,幸好]的语气,就可以用Good thing... 做句子开头,
后面加上完整的句子就可以了
5, I don't believe you are bringing this up 你现在提这件事情真是岂有此理
bringing someting up 是提到某件事.
如果你没有想到对方提及此事来讨骂的话,就可以说 I don't believe you are bringing this up!
当然,如果你很高兴对方主动提起一件事情,我们也可以说 I'm glad you are bringing this up!
6, spy on 跟踪,监视某人
spy 这个词做名词就是[间谍]的意思, 做动词则是[跟踪,监视]
当你要去跟踪监视某人,美语中就说: spy on someone!
7, There is no other way of saying it 没有别种说法
用来表达自己无可避免的为难
8, That will not always be the case 情况不会永远是这样
case 这个词有[情况]的意思.
如果说情况就会是这样子 That will be the case
9, She is coming on to you 她对你有意思
或者说 She is making a pass at you 她对你眉来眼去的.
10, I was being polite 我是在说客气话
Polite 是[有礼貌的],当我们要表扬一个人有礼貌就可以说: He is polite.
或者是 He has good manners!
I was being polite 适用于情况趋进于客套不伤和气的出发点
11, Stand someone up 放(某人)鸽子
(呵呵,我的理解是让某人一直站着等,所以叫放某人鸽子)
12, So that explains it 原来如此
有时候事情来龙去脉让人摸不着头脑, 若是突然曙光一现, 豁然开朗,
我们就可以说: So that explains that / everything
13, I feel the same way 我有同感
当别人说出了你的感觉,你再同意不过的时候,就可以说 I feel the same way!
14, Is there someone else? 你是不是有新欢了
这里的其他人是指感情上的新对象
15, I can't help myself 我情不自禁
指对自己无能为力, I can't help 这个句型很好用,
当你遇到一个情况,不禁纳闷起来就可以说 I can't help but wonder
16, Come hell or high water
适用在当你执行一件任务或做一件事情之际,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决心
17, Have something in common 彼此有着共同点
可以是嗜好,也可以是观念.
当然如果你和某人完全不对盘, 丝毫没有共通点,就可以说: We have nothing in common
18, What have you got to lose 你有什么好损失的
当某人犹豫不决的时候,你就可以说What have you got to lose 来增强对方破釜沉舟的决心
19, You should't be so hard on yourself 你不该这么苛刻自己
用来安慰某人,让对方好过些
20, Don't get me started on it 不要让我打开话匣子
这句话是用来表达你对某件事情牢骚满腹的心情
21, When you get down to it
get down to ... 是指 追究出最根底的原因 ,得到最根本最精确的答案
22, Let someone off 放某人一马
也就是 let someone off the hook . 如果鱼上钩了,你把它放了 Let it off the hook
23, I don't know what came over me 我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对了
自己的行为举止和平日叛若两人
24, I think you're thinking of someone else 我觉得你是想到别人去了
若谁认错人,或者是记错人的时候,就可以跟对放说 I think you're thinking of someone else
25, This is not how it looks 事情不是表面看来的这样
这句话是用来辟谣的,当有些事情看起来让人误会, 实情并不是表面那样,我们就可以说
This is not how it looks
26, Pass oneself of as 某人蒙混成... 以过关
27, Be out of someone's league
league 是联盟,社区的意思.
A be out of B's league 就是说A的层次,能耐等级地位都比B高出许多,并非B所能及.
若是使用在男女关系里,就是B配不上A
28, Talk back 顶嘴,回嘴
talk back 字面意思是 说回去.
Don't talk back to your parents 别和父母顶嘴.或者简单说 Don't talk back
29, Spare no effort 不惜血本,不计代价
Spare 的意思是 [省却,省下]. effort 的意思是 [努力]
Spare no effort 是下定决心,利用一切资源,为达到一定目标
30, Would you cut it out, already? 你到底有完没完?
cut it out 是住嘴,住手的意思.
这个句字中的already 是极度不耐烦的意思 .
31, for crying out loud 搞什么名堂
从字面意思看for crying out loud 是大声喊叫的意思.
这里表达的意思是负面的评价, 搞什么名堂,乱七八糟的意思
32, For your information
这里通常是教训别人,或是指别人搞不清状况的意思
33, I must be losing it 一定是疯了
这里的it 是理智,神智的意思. 当你发觉某人做了脱离常轨的举动就可以说
Someone must be losing it
34, This one is on me 这顿我请客,这顿算我的
35, even up the odds 扳回劣势
Odd 是[胜算,成功的可能性]. The odds are high / The odds are low 胜算高/胜算低
even 在这里是[使相等]
36, What have we got there? 看我们找到了什么
此句用于翻箱倒柜,搜身,或者是有一点寻宝意味的情况下
37, Be out of the way 让路
Be in the way 挡路
Get out of my way 则不客气的表达,滚开
38, Why all the trouble 干吗费那么大劲
当一件事情明明可以轻而易举完成,却有人要拐弯抹角的做白工,我们就可以说
Why all the trouble
39, Call it a day 到此为止, 就这样结束
当我们想要结束一件事情不在追究,或者开会,上课,主席,老师可以说 Let's call it a day 今天就到这吧
40, You won't regret it 你不会后悔
regret 是懊恼,后悔.
这句话用在自己挂保证, 怂恿对方绝对不会后悔,譬如做投资,或者是店员推销
41, Put him through 转接电话
这是一句标准的电话用语.I'll put you through 我把电话帮你转过去
42, Put it on my tab 记在某人的帐上
43, No hard feelings 请别见怪,不伤和气
当你不小心在太岁头上动了土,或是对方把你的玩笑当真而动了肝火,你要赶快说
No hard feelings 缓和气氛
44, Cut someone loose 帮某人松绑,解开束缚
引申为与...切断关系,把某人甩掉
Let's cut him loose 把他甩掉
45, Jion the force 投身警界
force 是[力量]的意思. the force 是[警察,警力]
46, We split it, fifty - fifty
split 的意思是[分割,分配] , split the bill 分摊帐单. fifty-fifty 是五五分
47, Wait up 等门
wait up 是[醒着]的,也是[等门]的意思
如果下次回家晚,记得跟家人说Don't wait up
48, I don't have all day 我没时间跟你耗
用来抱怨对方做事情拖泥带水,一旦等的不耐烦,就可以说I don't have all day
49, What took you so long 怎么那么久
等人时,该来的人迟迟没有到我们可以说What took you so long?
50, Where do we go from here ?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
字面意思是接下来我们去哪里, 也可以引申为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 不过更多用来引申做我们将何去何从
51, Anywhere but there 除了这里,哪里都可以
anyone but him/her 除了他/她 谁都成
anything but this 除了这个其他都成
52, It's comes and goes 它来来去去
表示某事某物短暂停留,昙花一现
53, There's bound to be more of them
to be bound 是一定绝对
下次与人打赌时,如果胸有成竹有把握,就可以说There's bound to be more of them
54, I'm done with ...我受够了
do with 解释为[容忍,忍受]
我无法忍受超杂的音乐 I can't do with loud music
55, This one's straight from the top 这是直接由上头交代的
top 代表最高层,可以是老师,父母,老板...
56, Fill me in 跟我说发生了什么事情
Fill in 是填写表格的意思.
适合插入一个话题,或参与一个团体讨论,让大家告诉你刚才的谈话
57, Like finding a needle in a stack of needles 海底捞针
58, That's figures 一看就知道
figure 在口语中是[明白,了解]多与out 连用.在这里是我早就知道的意思
59, Take your time 不用着急,慢慢来
60, I'm with ..on
I'm with someone on something 字面意思和某人站一边,引申为跟某人意见相同.
同意某人看法.和另一个句型 I'm on one's side .
所以下次聊天中,当有人正说出你要说的话时,你就可以说 I'm with you 我赞同你

我也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相关评论